悦丽时尚网® 中国女性时尚门户

登录
注册

首页 时装 美容 美体 尚品 婚嫁 明星 腕表 珠宝 人物 产业 资讯 单品 秀场 潮流 购物 护肤 彩妆 美发 品牌

悦丽时尚网 明星穿搭 精品腕表 奢华珠宝 时尚人物 产业观察 时尚资讯 热门单品 T台秀场 潮流趋势 购物信息

悦丽时尚网 > 时装 > 精品腕表 >

精品生活中秋应景:意想不到的腕表月相新玩法

时间:2014-04-17    来源:悦丽时尚网    统计中...        分享到:

  中秋节临近,戴一款月相腕表赏月最是应景。月想的传动原理与日历机构基本相同,都是以公历为基准设计的,最基本的月相齿轮有59个齿,每天转动一格,显示月亮的阴晴圆缺。月相功能技术上大同小异,但由于不同品牌的企业文化和设计理念的差异,他们对月相也有自己特别的表现方式。

  基本的宝珀式月相

 

  宝珀月相为经典的窗口式月相,在表盘上有类似半圆形的开口,这个开口并非随意设计,而是参考了月亮的周期变化规则而完成。通过两个对称凸起的遮挡来实现月相的盈亏。在表盘的异形开口里面,负责显示的月相轮影印着蓝色夜空下一张面带微笑的月亮十分醒目,旁边点缀着繁星。

宝玑月相

宝玑月相腕表

  宝玑月相利用了机械表机芯非常惯用的环形日历显示机构—时轮、换日轮和换日拨头,到日历环。可以看到日历环的边缘被加工出了轮齿作为月相过渡,再通过月相介轮直到最后驱动月相轮,从而显示月相。这种设计理念既可以采用现有的传动轮系,又可以利用日历快拨机构实现月相的显示及调校。此外,这种轮系布局类似万国表的南北月相,具有较高的精度。

  精确月相

 雅典Moonstruck天文表

 雅典Moonstruck天文表

  为了提高月相显示的精准度,部分品牌如百达翡丽、爱彼、萧邦都推出了基于135齿的月相盘表款,这也将与实际的误差缩小至每月不到1分钟,等于是每122年会出现1天的误差。目前行业内能够将月相误差缩小至每1000年才有1天误差的品牌只有朗格、亨利慕时和雅典这三家,他们都是通过直接与时轮相连的特殊比例传动齿轮组来实现,而非传统的换日轮。亨利慕时的精确月相每天误差为0.23秒,朗格的精确月相每天的误差为0.213秒。

  雅克德罗“浮动”月相

雅克德罗全历月相表

雅克德罗全历月相表

  特点是在金色的月亮笑脸下方设置了一根带有圆形遮挡盘的指针,根据月相的周期变化趋势,指针顶端的圆形遮挡盘与金色的月亮笑脸相互配合,从而实现从新月到满月的变化。

  立体月相球

  因为月相本身是月亮的衍生物,所以立体的月相小球更具有真实感,也更具想象力。而不同品牌对于立体的月相小球的处理也有不同。De Bethune的月相显示小球是一半为深色,一半为浅色,连接杆将此球与负责空间传动的齿轮结合,让小球转动,从而显示月相。

 

  而另有一些品牌,如Cyrus推出的Klepcys,同样是立体的小球显示月相,但小球自身不动,而是在旁边设有可伸展出的弧形罩,通过弧形罩的逐步打开,遮挡住一部分小球,从而显示月相。

  指针式月相显示

香奈儿J12月相表

香奈儿J12月相表



  指针式的月相显示相对上面的几种情况来讲只能大致地显示一个月相范围,通常腕表品牌会以新月、满月、以及转变过程中的两个半月为标志,在一个圆盘上表示,同时用一根指针来指示相对应的大致月相信息。今年香奈儿的J12推出了一款指针式的月相显示腕表,这也是J12首次将月相功能加入其中。

分享

精彩资讯

推荐阅读

热词点击

精彩专题

热点排行

精彩图赏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免责声明-隐私条款-合作伙伴-诚聘英才-意见反馈-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4 Ylady,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MediaDeer@163.com 京ICP备1101088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88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