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丽时尚网® 中国女性时尚门户

登录
注册

首页 时装 美容 美体 尚品 婚嫁 明星 腕表 珠宝 人物 产业 资讯 单品 秀场 潮流 购物 护肤 彩妆 美发 品牌

悦丽时尚网 护肤 彩妆 美发 香水 新品 评测 品牌资讯

悦丽时尚网 > 美容 > 彩妆 >

如何判断脸部彩妆是否洗干净了?

时间:2014-04-17    来源:悦丽时尚网    统计中...        分享到:

   洗卸完之后,用化妆棉沾水做擦拭检查是否有残妆污垢残留,或是在保养时保养品内含有界面活性剂,碰到彩妆就会溶开可检查是否有彩妆色料残留。另外,洗完脸后可近看毛细孔,通常洗完脸后一定都会有小毛孔,在素颜的状态有一些很明显,擦干之后细小毛孔里有阻塞就是没洗干净的征兆。

  有些产品强调洗净后的清爽感,有些诉求滋润滑溜感,哪种才是最好的?

  洗完脸后不擦任何保养品30分钟内做检查。选用干爽感洁颜产品时要注意的是,若过了30分钟后,肌肤就由干爽转变为紧绷,那就表示洁颜产品的洗净力对肌肤来说太强了。最适合肌肤的应该洗后不干涩、不紧绷,且肌肤感觉滑顺不过度滑溜;因为造成洗完脸后的滑溜感原因可能有三:1、洗面奶中有添加油脂,避免洗完脸干涩,所以摸起来滑滑的。2、洗面奶偏碱性,所以会有滑溜感。3、有添加硅油或相关滑顺剂。除了第一点之外,其它两点对于肌肤来说都无益处,因此不建议大家盲目的追求太有“滑溜感”的洗面奶。

  主要是依照洗完脸后皮肤给你的感受,来体认产品与你的合适度。洗后的触感以不会太干涩,洗完脸后30分钟还是闷闷干干、或是很快出油,就有可能不适合。但重点还是洗完脸后尽可能快速做基础的保养为佳。

  干性肌肤怕干燥,早上只用清水洗脸可以吗?

  其实,有些人在睡觉之前,如果有擦一些不适合在白天使用的药物在皮肤上,就需要透过洗脸清除药物残留。然而,真的肌肤是极微干燥型的人,则是真的可以清水洗脸即可,更重要的是洗完脸后,尽快做适当的保湿。

  若晚上睡觉前有做好彻底清洁,则早上只用清水洗脸是可以的,主要是因为晚上睡眠并不会受到外在环境的刺激和污染,只会有肌肤的皮脂分泌;而干性肤质的皮脂分泌量又较低,因此可以只要用清水洗脸就可以。若有感觉T字部位油脂分泌量较高,则可以使用洁颜产品作局部清洁。

  添加有去角质成分的洗面奶,是否就不用再做去角质?

  使用标榜有去角质功能的产品,象是化学性的酸类成分或物理性的按摩柔珠类型,就真的不需要每周进行去角质动作。但主要选择成分温和、颗粒细柔的产品,并且一个月只要再做1-2次去角质即可。但虽然诉求如此,还是需透过肉眼判断,在污染的生活环境下黑头白头粉刺增加,肤色不均匀、黑黑黄黄的就必须进行去角质。但还是以油性或混合性肌肤较为适合,干性或敏感性者可穿插使用,例如七天选一天使用即可!

  选择冷热交替的方式洗脸,是正确的吗?

  使用低温的水洗脸,对于脏污、油脂的溶解度不佳,而太高温的水用在肌肤上,又象是在煮肉,可能使肌肤中蛋白质变化造成提早老化现象;因此一般建议洗脸时水温约在30-35度。若想利用热涨冷缩的道理来缩小毛孔,建议可以在洗完脸之后,全脸轻轻泼上3-4次冷水,来达到紧实肌肤的效果。冷热交替的方式,也许会对血液循环较好,但洗脸方式都是见仁见智。原则上水温不可太烫,才不会导致肌肤干燥的状况。

  一般肌肤原则上是使用近乎无感,接近肌肤温度的清水。而我建议越油的肤质可以使用较温热的水,可达到去油效果(前提是没有发炎长痘的状态)。而敏感性或是易泛红搔痒的干性肌肤,可选择比体温更低的温凉水来清洗,一方面不会洗去天然的肌肤油脂,不会造成干涩紧绷的感觉。

  泡沫类洁面产品的优势:以绵密细致泡沫,彻底清洁残妆污垢!

  步骤1:利用起泡网制造泡沫

  如果不是泡沫型洁颜产品,首先就是利用起泡网搓出绵密泡沫。将洗面奶挤在网子上加以搓揉,就会制造少量的泡沫。

  步骤2:大面积搓揉起泡网

  在起泡网的各个角落均匀搓揉,最后用手掌的弧口将网子拉直,就能制造出大量的绵密泡沫。

  步骤3:一颗苹果大小的泡沫!

  反复进行1-2的动作,累积泡沫至大约一个苹果的大小,并且泡沫绵密附有弹性,就是最佳状态。

  步骤4:泡沫最先放T字部位

  将绵密的泡沫最先放在容易出油、角质较厚的T字部位,让泡沫吸收油脂彻底洁净。

  步骤5:将大量泡沫涂抹整脸

  再将剩下的大量泡沫,涂抹于两颊、下巴等部位,并且手掌上也充满泡沫,由内而外画圆推抹延展泡沫。

  步骤6:最后推抹泡沫到眼部

  脆弱的眼周皮肤容易干燥、长细纹,因此最后一刻再将泡沫推抹到眼凹轻轻带过即可!

  步骤7:以清水确实冲洗干净

  最后,快速地用流动的清水,彻底冲洗脸部的每个角落,特别是脸部轮廓处要注意。

责任编辑:杨舒帆

分享

精彩资讯

推荐阅读

热词点击

精彩专题

热点排行

精彩图赏

关于我们-法律声明-免责声明-隐私条款-合作伙伴-诚聘英才-意见反馈-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4 Ylady,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邮箱:MediaDeer@163.com 京ICP备1101088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8832号